我眼中的学院

时间:2017-06-10浏览:2886设置

彭妍,中共党员,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2016届毕业生,2016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机会,现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并取得与挪威管理学院交换学习机会。本科期间,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朱敬文特别奖学金”、“培爱奖学金”、“玉德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负责人”、“优秀女大学生”、“优秀毕业生”、“志愿者标兵”等称号;高分通过英语、俄语等级考试;暑期赴满洲里实践调查,获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所在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等;大三赴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交换学习并取得红本优秀毕业证书。


我眼中的学院:

在这里,你可以争做学习高手斩获各类奖学金、在学术竞赛中脱颖而出;你可以成为实践能手在多彩的活动中施展自己出众的才能与潜在的魅力;你更有机会与国际接轨,体验异国独特的人文美与不一样的学习生活。这里不缺机会与平台,需要像鹰一样的眼光,像狼一样的精神,像熊一样的胆量,豹一样的速度,与梦想相濡以沫。

在这里,传授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教会我们思辨,传递给我们宽容;在这里,机遇将垂青每一个准备好的你,每一个努力的人都将被幸运与喜悦包围!



个人简介

孙天洋,男,汉族,中共党员。就读于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是2013级金融工程专业。现担任班级副团支书,曾任江苏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学生会社团部部长。获得江苏省费孝通奖学金、江苏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省级先进个人、省级“创青春”创业大赛铜奖、徐州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社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还获得校二等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奖学金一次。大四成功获得我院推免资格、并被我校商学院成功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


个人感言

我眼中的中俄学院,是个充满温情的地方。学习疑问、生活困难、情感问题等等,我们的辅导员们统统第一时间给你提供帮助。我眼中的中俄学院,是个充满机遇的地方。在这里,不管你是对学习或者对学生工作有想法、有目标,只要你肯努力,学院会给你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让你最大限度的突破自己,快速成长。我眼中的中俄学院,是个充满挑战的地方。俄语加专业课的学习模式,注定了我们要比别的院的同学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同样的,我们收获的也比其他人更加丰厚。我眼中的中俄学院,是个“洋气”的学院。国际间的交流活动、三分之一的外教课程、国际交换留学生项目,无不透露着学院的“洋气”。我眼中喜爱学院的样子,中俄学院他都有。


简介

周舟,江苏师范大学2016届优秀毕业生,考录2016年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调生

在校期间,历任班级组织委员、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学院团委副书记;思维敏捷,善学好问,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积极参加、组织各项文体活动,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学风创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我眼中的学院

——中西合璧内外兼修

我在学院的四年,学院升格为一级学院,与俄多所高校签订本科、研究生培养协议,承办2016年中俄文化年江苏行主题活动,这一切无不见证着学院的迅猛发展和日趋成熟。

得益于最早与俄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学院常年有俄方外教亲自授课,时常能聆听到俄方访问教授的学术报告,同学们也有大量的公派赴俄的机会;依托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中文、马哲、法政等专业院系的良好氛围,学院立足东方,着眼西方,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国际视野、中国灵魂的优秀毕业生。

学院在紧抓学业,大力引导学术的同时,注重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学院开展的青年志愿者赴山区、寒暑假社会实践、十佳歌手、宿舍文化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主能力和团队精神共进步。

转眼已毕业近两年,周围的同学,一部分继续深造,有些国内考研成功,有不少考录学院“1+1”研究生项目,还有的赴俄攻读副博士学位;就业的同学,大多分布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领域;自主创业的同学也干得风生水起。

正是学院“中西合璧,内外兼修”的培养理念,才让一届届的毕业生在升学、就业上具有了较强的竞争力。

“我眼中的大学时光”——一段难忘的回忆……


简介

张越,女,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2016年获得公派留学机会,现于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做交换生。


我眼中的学院

中俄学院以全球化发展为立足点,中俄学子是适应全球化时代的高素质人才。我们有学识渊博的任课老师,认真负责的辅导员,兢兢业业的院系领导。课堂上,我们可以像俄语系的学生那样,漫步于语言艺术的殿堂;可以像商学院的学生一样,财务管理会计分析样样精通;更可以像理科生,在电子通讯机械工程的抽象世界里思索。校园里,有我们追逐卓越的身影;辩论会上,我们口若悬河、舌战群儒;篮球比赛,我们身手矫健、齐心协力;舞蹈大赛,我们婀娜多姿、艳压群芳;留学生活,我们流连沉醉于俄罗斯丰富多彩的文艺气息之中……欢迎来到圣理工-中俄学院,相信我,你们的选择不会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