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特色

时间:2017-06-11浏览:1097设置

★引进俄罗斯优质科教资源,构建“专业+俄语”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目标的国际化特色专业人才。

★江苏圣理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工业设计”、“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4个本科专业,采用“2+2”培养模式。

★中俄学院:“金融工程”专业(”3+1”培养模式)、“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3+2”培养模式)。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为省级重点专业、特色专业及校品牌专业。“电子信息”为江苏省重点专业。“工业设计”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 “国际贸易学”硕士项目为江苏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

★具有国家级轨道交通信息与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省级先进激光材料和器件重点实验室、省级先进激光技术与新兴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省级机械基础、电工电子、科学计算与信息技术综合训练、软件工程等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综合性国际贸易模拟实验室。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二级专业学院,负责整合中俄合作院校优质科教资源、统筹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合作办学工作。

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合作办学始于2007年,先后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莫斯科国立经济统计信息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及圣彼得堡理工大学等俄罗斯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3年,江苏师范大学设立“中俄学院”,负责“中俄合作办学项目”工作,推进我校对俄合作办学工作。2016年,中国教育部批复设立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联合工程学院”(简称江苏圣理工学院)。2017年1月,学校对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两个学院进行合并管理,简称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

学院有全日制在籍本科生744人。2009年以来赴俄罗斯学习学生共224人,目前有9人在读,6人在本科阶段获得俄罗斯国家政府奖学金,28人获得中俄学院资助出国留学。赴俄罗斯学习的143名毕业生全部获得俄罗斯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其中76人在俄罗斯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江苏圣理工学院

江苏圣理工学院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 、“电子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 4个本科专业和“机械工程” 、“光学工程”2个硕士专业。本科专业采用“2+2”培养模式,即前2年在江苏师范大学学习,顺利完成教学计划且通过俄罗斯对外俄语等级考试一级测试后,学生可到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学习。完成教学计划、毕业考试合格并通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可获得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含学士学位)和江苏师范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不出国的本科生,可继续在江苏师范大学学习,学制为 4 年,完成教学计划、通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并达到学士学位规定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江苏师范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中俄学院

中俄学院现有“金融工程”和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2个本科专业及 “国际贸易学”硕士专业。本科专业采取“3+X”培养模式,即学生前3年在江苏师范大学学习,后X年赴俄罗斯圣彼得堡交通大学学习。完成全部学习任务、成绩合格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要求者,可同时获得两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不出国学习的学生在江苏师范大学完成学业,学制4年,完成学习任务且成绩合格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要求者,由江苏师范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金融工程专业采用“3+1”培养模式,“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采用“3+2”培养模式。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始建于 1899 年,时称《彼得大帝皇家工学院》,苏联时期又称列宁格勒加里宁工学院,2015 年 2 月 12 日更名为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 политеxнически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Петра Великого)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2015—2016列俄罗斯高校第 2 位,在多个学科领域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是俄罗斯工科类高校排名居首的“国家级研究型大学”和俄罗斯联邦政府“5-100-2020”规划建设世界百强大学的重点高校(即在 2020 年前俄罗斯有 5 所高校进入 QS 世界大学排名前 100 位)。

该校现有49 个本科和硕士专业,92 个博士和副博士专业培养点;有教师 2432 人,其中 535余名教授,外籍教师 148 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及通讯院士 25 名,俄罗斯工程院、教育院等行业科学院院士 57 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谢苗诺夫(化学,1956 年)、卡皮查 ( 物理,1978 年 ) 和阿尔费洛夫(物理,2000 年)都在该校学习或工作过。

圣彼得堡交通大学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始建于1809年,是俄罗斯也是苏联历史上第一所高等技术院校,位于历史文化名城圣彼得堡市的市中心。该校设有机械系、桥梁和隧道结构系、电力机械工程系、电子工程系、建筑系、经济与管理系、运输管理系等7个全日制科系和3个非全日制科系,共有29个工程师、经济师(5-5.5年)等专业,14个本科专业,7个硕士研究方向,48个博士专业及9个博士后研究站。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有在校生7000多人,教职员工约1500人,其中有9名功勋科学教育家、3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

“青春筑梦,结缘江苏——圣彼得堡”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开幕式


“闪闪红星”红色记忆寻访团


俄罗斯学生与我院学生合影


江苏圣理工学院成立揭牌仪式1


江苏圣理工学院成立揭牌仪式2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


圣彼得堡交通大学


暑期社会实践前往抗日山捐建守护抗日烈士纪念林


暑期社会实践前往抗日山重温入党誓词


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与满洲里长江企业家商会代表合影


暑期社会实践重走红色边境线


学习中华传统武术


学写毛笔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