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专业简介

时间:2019-03-29浏览:4182设置


江苏圣理工学院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 、“电子科学与技术”和“电子信息工程” 4个本科专业和“机械工程” 、“信息与通信工程”2个硕士专业。本科专业采用“2+2”培养模式,即前2年在江苏师范大学学习,顺利完成教学计划且通过俄罗斯对外俄语等级考试一级测试后,学生可到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学习。完成教学计划、毕业考试合格并通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可获得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含学士学位)和江苏师范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不出国的本科生,可继续在江苏师范大学学习,学制为 4 年,完成教学计划、通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并达到学士学位规定要求的学生可获得江苏师范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硕士专业采用“1+1”培养模式,即前一年在江苏师范大学学习,顺利完成教学计划且通过外方测试后,后一年学生可到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学习。完成教学计划、毕业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毕业论文答辩的学生,可获得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颁发的硕士学历证书。

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通过“俄语+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深厚的工程实践创新潜力,具有从事工程机械产品的设计、生产、营销、服务、维护和运用的全产业链条的工作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水准、积极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广阔国际视野的工程机械领域本科工程型人才。

核心课程:画法几何及机械制图、计算机绘图、理论力学、电子技术、材料力学、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金属切削原理、金属切削刀具。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以到机械、采矿、建筑、水利、医疗、交通、航天、农资等各制造企业的工业生产部门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开发、加工制造、工装模具设计、生产过程管理、数控技术应用、工业自动生产维护管理、计算机软件应用、产品营销等方面的工作,也可在职业教育或专科院校、科研部门从事机械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2. 工业设计

培养目标:通过“俄语+工业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优秀的专业素质和深厚的工程实践创新潜力,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优秀的职业道德水准、积极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广阔的国际视野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核心课程:设计素描、造型设计基础、工程力学、设计图学、材料与工艺、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室内设计、人机工程学。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从事汽车、飞机、工程机械、家具、广告、服装、传媒等行业的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3. 电子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通过引进俄国优质教育资源、先进的教学与管理模式,提高学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和竞争力,利用优势学科平台,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掌握电子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专业教学能力训练和初步的科学研究训练的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应用物理学、量子力学、统计物理学、晶体物理性能、数值计算法、电路分析、计算机系统理论力学。

毕业去向:毕业生就业面广,深受电子、信息、通信等领域用人单位的欢迎。能够在微电子、光电子、物理电子、电子材料与元器件、电磁场与微波等方面从事研究、开发、制造及管理工作。

4.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以实现中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专业优化为宗旨,以国际化、多样性为特色,培养具有俄语应用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和专业技术应用能力,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在跨国公司、中俄相关行业从事电子技术、信息传输与处理技术、工业自动控制技术等领域内的教学、科研和工程设计、产品开发、信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等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数字电路、模拟电路、信号与系统、网络编程、通信系统和网络建设、基础信号接收处理装置、计算机辅助设计和无线电系统建模。

毕业去向:从事与光电信息科学、光电子技术与工程领域相关的产品生产、开发等应用型技术工作和管理工作。

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

培养目标:掌握本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必要的实践技能,了解本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动向,具有在本学科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同时,掌握外语,能够熟练阅读本学科的外文资料,具备进行学术交流以及开展实际工作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