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专业简介

时间:2019-03-29浏览:3856设置


中俄学院现有“金融工程”和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2个本科专业及 “国际贸易学”硕士专业。本科专业采取“3+X”培养模式,即学生前3年在江苏师范大学学习,后X年赴俄罗斯圣彼得堡交通大学学习。完成全部学习任务、成绩合格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要求者,可同时获得两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不出国学习的学生在江苏师范大学完成学业,学制4年,完成学习任务且成绩合格并符合学士学位授予要求者,由江苏师范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金融工程专业采用“3+1”培养模式,“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采用“3+2”培养模式。硕士专业采取“1+1”培养模式,即学生前一年在江苏师范大学学习,顺利完成教学计划且通过外方测试后,后一年学生可赴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学习。完成全部学习任务、成绩合格并符合硕士学位授予要求者,可获得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授予的硕士学历证书。

1.金融工程

培养目标:通过“俄语+金融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以复合型知识结构为基础、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金融工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合理的知识结构,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方法,具备经济、管理、法律、金融和财务方面的知识,能够综合运用金融工具解决金融实务问题,进行金融财务管理、金融分析和策划,能在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的相关部门(含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创造性地从事金融(财务)活动及管理。

核心课程:经济学理论、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工程学、公司金融与财务、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金融市场学。

毕业去向:毕业生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从事金融、财务管理、风险管理、金融分析和策划等工作,或在政府、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金融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者继续出国深造。

2.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

培养目标:通过“俄语+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文化素养、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和实践技能,掌握宽厚的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基础理论和知识,富有创新精神和自我开拓能力,能在信息科学技术和轨道交通科学技术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应用研究、工程设计、项目施工、设备维护与工程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也可在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者继续出国深造。

核心课程:铁路信号运营基础、铁路信号基础设备、车站信号自动控制、区间信号与列车运行控制系统、轨道交通通信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毕业去向:我校与上海铁路局签订合作协议,每年向其输送优秀毕业生。

3.国际贸易学

培养目标:本项目致力于培养熟悉国际商贸环境,具备跨文化沟通和交流能力,具有从事国际贸易工作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管理方法与研究、现代世界管理理念、管理经济学、企业管理、国际财务管理、商务沟通与谈判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能在银行、证券、投资、期货、保险等金融机构、进出口贸易公司从事相关工作,或在政府、事业单位相关部门从事对外工作,也可在本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或者继续出国深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