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杨晓丽)

时间:2017-06-15浏览:1598设置

一、名师介绍

杨晓丽,女,汉族,1968年9月出生,江苏省徐州市人。管理学博士,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专业。教授,金融学、政治经济学硕士点导师。研究方向:货币银行

二、讲授课程

货币银行学、投资银行实务

三、论著代表作

1.《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多角度思考:徐州案例》,2013(5),科学管理研究。

2.《西方制度变迁理论与我国投资银行的制度变迁》,《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09年第1期。

3.《基于公司治理理论的国有商业银行治理风险研究》,《管理现代化》2012年第2期。

4.《经济增长与区域资金流动的关联性》,《理论探讨》2009年第2期。

5.《我国区域资金流动的非协调分析》,《西南金融》2008年第5期。

6.《中国区域资金流动问题研究综述》,《经济学动态》2006年第10期。

7.《我国信贷市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资金流动路径探析》,《西南金融》2007年第8期。人大《金融与保险》2007(10)全文复印。

8.《经济增长与区域资金流动的关联性》,《理论探讨》2009年第2期。

9.《基于金融产业链的科技金融发展研究——苏州模式的借鉴与启示》,2015(2),科学管理研究。

10.《我国区域资金流动的非协调分析》,《西南金融》2008年第5期。

11.《我国商业银行开展零售业务的战略选择》,《经济纵横》2006年第10期。

12.《运用国债期货 规避利率风险》,《西南金融》2006年第9期。

13.《对农户小额信贷的调查与思考》,《农村经济》2006年第5期。

14.《基于金融功能观的民间借贷研究》,《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11年第6期。

15.《金融脆弱性研究及我国金融脆弱性的生成原因》,《海南金融》2005年第7期。

16.《中国区域资金流动问题研究》,中国经济出版社,2010年。该著作获2012年徐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四、主持科研项目

1.省高校哲社课题:《江苏省区域资金流动问题研究》,2007年。

2. 徐州师范大学博士基金支持课题:《中国区域资金流动机制与效应研究》,2009年。

3. 徐州师范大学校级重点课题:《国有商业银行治理风险研究》,2011年。

4. 横向课题:《七里沟市场群投融资问题研究》,2010年。

5. 徐州师范大学校级重点课题:《我国证券市场流动性影响因素研究》,2004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