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侯铁建)

时间:2017-06-15浏览:1564设置

一、名师介绍

侯铁建,经济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师范大学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常务副院长,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江苏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咨询专家,内蒙古自治区徐州商会学术顾问,徐州市创新创业促进会学术导师,徐州市政协常委,曾任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副市长。毕业于辽宁大学世界经济专业,主要承担经济学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从事世界经济和俄罗斯经济政治问题方向的研究工作,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一般项目1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徐州师范大学重点培育项目1项,获得辽宁省社科成果政府奖和江苏省委宣传部优秀论文奖,2016年被授予“徐州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二、讲授课程

主讲本科生《国际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课程,

三、论著代表作

1.《发展中国家金融危机的两难与机遇》,《财经科学》2011年第12期。

2.《俄罗斯发展战略演变的理论逻辑》,《俄罗斯研究》2011年第12期。

3.《俄罗斯的战略性贸易政策倾向———以汽车工业保护为例》,《东北亚论坛》2011年第09期。

4.《金融危机再解读:逻辑演绎与经验归纳》,《财经科学》2010年第12期。

5.《潜力保护、要素培育和制度构建:俄罗斯反危机政策评析》,《东北亚论坛》2010年第3期。

6.《新贸易保护主义的制度解析——发展中国家的视角》,《财经问题研究》2010年第1期。

7.转轨国家的经济收敛特征:再检验及对中国的启示,《辽宁大学学报》2013年5期.

8.俄罗斯经济发展回顾与展望,金砖国家发展报告(2015)

9.《俄罗斯经济追赶与制度变迁》,中国经济出版社,2009年1月。

四、主持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俄罗斯经济现代化与中俄经贸发展趋势研究》,2011年。

2.教育部课题:世界格局变动下俄罗斯国家竞争力研究,2015年。

3.省社科联课题:《当王曦代俄罗斯经济现代化的经验研究》,2011年。

4.省高校哲社课题:《俄罗斯创新型发展战略及对中俄经贸关系的影响问题研究》,2009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