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7-10浏览:2745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江苏省《关于开展2017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以学生骨干为主力,全院学生参与,以广阔的社会实践岗位为阵地,以新媒体及网络为平台,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学院积极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功效,使我院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根据学院党总支要求,我院将在学生中开展以实践、调研为主要内容,以返乡个人实践为主要形式、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院2016级、2015级、2014级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7年7月11日-2017年8月31日

        三、活动内容

        围绕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以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为实践重点,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鼓励广大青年到家乡或其他各地农村乡镇、城市社区、各类企事业单位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类别详情见附件1)。

        四、活动要求

        1、2016级、2015级学生必须全部参加,2014级学生选择性参加。

        2、活动的组织形式分团队实践和个人实践两种,以班级为单位,自由组队,按照活动要求,开展实践活动。

        3、活动要根据个人实际,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开展。

        4、活动过程中注意留下带有本人及实践地点的图片或影像资料,撰写相关调研报告,过程中继续开展“微话实践,博展青春”线上活动,及时发布新浪并参与我校团委的#江苏师大三下乡#话题(新浪微博)讨论,参与线上互动,具体方式为:新浪微博编辑“#江苏师大三下乡#+学院、姓名+博文”,附实践照片或视频,并@江苏师大团委、@江苏师大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团委,进行分享和交流。微博内容要能生动反映社会实践简况,感受积极深刻,文字简洁通顺。微博征集截止日期为9月3日。校团委将在暑期结束后根据微博内容及互动情况,评选出若干篇社会实践优秀博文。广大青年还可参加由团中央将联合中国文明网、中国青年网、中青在线、腾讯网、新浪网等开展“镜头中的三下乡”等作品遴选活动,开展“青春三下乡”等专题线上活动(详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官方网站:http://sxx.youth.cn)。

        5、活动过程中应注重实践成果的材料积累,切实做好“五个一”,即一份优秀的团队或个人调查报告、访谈录或者心得体会、一组高质量的视频影像资料、一份完整的媒体对团队活动报道情况的资料、一些为当地解决的实际问题的证明材料、一批团队活动实时报送的过程性信息。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撰写社会实践报告,上交的实践报告不应少于2000字,并填写《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表》(附件2)。提交时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学号等信息及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地点。该材料于开学报到当日以团支部为单位收齐并提交至学院团委513办公室,电子版由各团支部收集班级同学材料(“xx姓名+学号”命名每一位同学文件夹),汇总后以“xx班2017暑期社会实践”(例:15中俄11班2017暑期社会实践)命名文件夹发送至指定邮箱ssdzexytw@163.com

        6、开学后,学校将对参与“微话实践,博展青春”的优秀博文、相关调研报告及优秀个人和团队进行评比表彰,并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团队奖和个人奖的评选。校团委还将对实践成绩最为突出的5个团队分别给予不低于2000元的专项奖励。学院也将统一汇总资料,制作照片展板、微信推送活动成果,对同学们的实践成果进行评比表彰,将实践活动广泛推动、深入人心。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团委

2017年7月10日

附件1: 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类别详情.docx

附件2 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