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小学期系列讲座之贾懋珅副教授作《3D音频信号处理关键技术简述》报告

时间:2017-08-29浏览:474设置

    2017年08月25日在科文13号楼218教室,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贾懋珅副教授为我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同学作以《3D音频信号处理关键技术简述》为题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李顺才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贾教授用举例法来说明3D音频研究的重要性,接着生动形象地介绍了3D音频的定义、优势,并重点介绍了3D音频的关键技术。3D音频的关键技术有三点,一是声场中特征提取;二是传输(或者编码);三是空间声重放。最后,贾教授通过演示和数据,简洁明了地介绍了几种声源定位技术和空间音频重放技术(人耳双重放以及扬声器阵列重放)。

    贾教授的报告讲解生动形象、内容充实,得到现场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使得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专业技术的重要性以及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将对同学们在专业上的学习与研究提供帮助与启示。

                                                                   撰稿人:谈丽雯

                                                                   核稿人:李卉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