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学子有话说

时间:2017-09-03浏览:541设置


16中俄11 季婕

        暑假期间,我想大多数人还是选择出去旅游或者是在家和朋友一起聚会见面,当然选择打工或当志愿者的也有很多,而选择学习的应该是只占到了一小部分。所以学校给我们开办小学期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大。

        其实不管是旅游还是聚会,一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人总会开始疲惫,这个时候开设小学期可以有助于大家从假期中恢复过来,为接下来的一整学期做准备,提前进入学习状态,以便更快的接受大二上学期的紧张的学习节奏。并且,学校安排给我们的小学期课程很是丰富,除了帮助大家巩固俄语和高数外,还能参观实体企业,了解一个公司的发展、运营、涉猎的广泛性、以及各种荣誉的来之不易,听各种各样的讲座,听不同的职位的人对于国家经济状况、发展方向的理解和分析,了解货币的发展史,还可以和企业经理、教授等面对面进行交流,给了我们更大的平台,丰富了我们的知识面,让我们体会到了金融的广泛性和趣味性,不再觉得金融是件很无聊枯燥的事情,它也有属于它独特的魅力,进而想要去了解更多,发掘更多。

        对于个人而言,一个多月过去,如果不开设小学期可能很难一下子跟上开学后紧张的学习节奏,而小学期的课程安排的课余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就很好的弥补了我的这些不足,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复习、思考。



16中俄12 陈宣竹

        转眼间,两个星期的小学期快要结束了。曾经因缩短暑假时间而有的些许小情绪,如今那种感觉一扫而空。小学期为期两个星期,安排的主要课程是俄语和高数,看似单调,但是学院在其余时间增加了许多丰富的课程,例如参观中国人民保险徐州分公司,开设与我们专业对口的金融方面的讲座……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在平常的课程中学不到的。

        俄语和高数课强化了上学期的知识点,让我对所学的东西了解的更加透彻,更加加深了印象。除此之外,感触最深的就是金融方面的讲座和参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本上学习的东西最后还是要实践来理解与感受。我们坐车参观了人保公司,一个公司的形成和运营需要无数的部门来一起操作完成。第二天我们听了关于保险业的讲座,保险业是金融的三大产业之一,在社会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我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为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之后我们还听了关于货币演变发展的知识讲座,了解了货币的发展源远流长,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金融业的崛起发展。之后我们还参加了一个关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专业讲座,了解了亚投行的起步初期的背景,存在的问题,经历的一些挑战,以及未来发展投资的方向和前景,了解了国情,增长了知识。

        学院邀请到的都是有声望和学术上建树很高的专家教授,让我们受益匪浅。小学期过得很有意义,很充实。




16中俄12 王子韦

        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小学期活动,学生在校进行俄语新课程的学习与高数线代的复习与深入探讨,小学期亦含有各种讲座、参观、实践,极具意义。

        各位同学在高数和俄语课上的学习态度尚佳,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多数学生都能克服困难,老师讲授也是一如既往地认真负责。小学期与正式开学不同的是学院为本届学生专门开展了很多讲座与实践,这应该是整个小学期最有意义的活动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与研究金融经济学的教授为同学带来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师极富激情的演讲,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课的欲望。16中俄11、12班参观中国人保,也得到了一些收获。

       总的来说,小学期活动颇有成效,拓宽了大家的视野。给了学生更多的参与实践的机会,亲身接触一线的产品产业,观摩产业链的生产与销售的流程,若能有机会在相关企业或专家指导下自己设计产品便更有现实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