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梦想的新时代轨道人

时间:2017-09-03浏览:1383设置

追梦路上谁不是负重的英雄?

16中俄41 武姣熠

        上周三,徐州迪瓦机器人有限公司王珂总经理来为我们做讲座。看到他的职位头衔,脑中浮现一个光鲜亮丽的人,当他出现在我们面前,牛仔裤,白T恤与走在大街上的普通青年没有一点区别。

        他为我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过程,笑称那是个非常困苦的过程。他的公司经历三次转型,每次都是重新开始,他说今日的的成功是贵人相助。他说创业的感觉就是前一秒满怀希望,下一秒濒临绝望。他说走出大学6个人怀着一个梦想,想要一辈子走下去,几年之后,仍旧是那个梦想,仍旧是一群人,只是两张照片中只有已不是同一群人。他说人会被现实打败,当你面对家庭、父母你会觉得自己的梦想卑微到尘埃里。

        我曾看过一个人写自己的创业过程,里面有一句,“我感觉自己像个婴儿,在睡觉时每两个小时哭一回。”当第二天醒来,他仍旧是那个坚强的人,西装、领带、皮鞋,就算前方是万丈深渊,他也会眉头不皱一下走下去。

        王珂总经理说:“创业成功是个小概率事件”、“但我还是不想放弃我的梦想”。员工质疑、朋友背叛、家人劝阻,有多少人能忍得住追梦路上的孤单?追梦的人千千万万,最后能实现无二三,有多少人敢走出最求梦想的这一步?一次一次被打倒、一次一次被迫面对人性的丑恶、一次一次不得不看清现实的残酷,有多少人敢于用自己的青春来做赌注?

       不管是否成功,敢于追梦,背上全世界的质疑,便是英雄。青春不用来拼搏,难道要等到老年时用来后悔吗?就算失败,最后一无所有,至少青春无悔。追梦路上,每个人都是英雄。

 


一切缘于梦想

16中俄41 李婉莹

        ·关于专业

        张建华老师给我们作了一个关于《城市交通轨道网络的脆弱性》的讲座,这算是我入学以来接触到的最能体会我是轨道专业的讲座或者说一节课了。

        看着错综复杂的条条线路,那一个个被命名为“度”和“节点”的专用名词,我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畏惧这个专业,我很喜欢这些线路,我想把这一条条轨道都记住,想去参透他们之间的联系,想去了解他们之间的种种机制。

        城市交通轨道,这是为大家的出行提供便利的一种交通方式,这些线路或建在深入地底,或建在高低起伏的山丘,这是多么庞大宏伟的线路。但在了解到它的脆弱性之后,我就在想:一个载客量如此之大的交通要线,一旦发生某种灾难,或天灾或人祸,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减少种种机制的连锁性,或者怎样才能把这些连锁性降到最少,使得一旦出现事故,不论是人员伤亡还是财务损失都能够大大减少?

        而这就需要极深的专业造诣了,我一定会在接下来的专业学习中努力学习,好好提升自己。希望自己能为轨道交通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梦想

        在张建华老师的讲座带给我不少的感悟之后,王珂总经理为我们带来的《一切为了梦想》好似就是在鼓励我去追寻这新生的梦想。

        我本是一个胸无大志,没什么明确梦想的人,而现在,我似乎找到了我的归宿。周鸿祎曾说过,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王珂总经理为我们娓娓讲述他的创业之路,或许我做不出他那么大的事业,但我可以怀揣梦想,认真学习轨道的一切知识,为将来的研究或事业打下厚实的基础。

        然而,想要梦想成为现实,免不了一番辛苦与努力,人生是很苦的,你现在不苦,以后就会更苦。如果我希望能化身成蝶,那我就要忍受在蛹里挣扎的痛苦过程,拼尽全力,这样才能凤凰涅槃。

        我不要再浑浑噩噩,不要再碌碌无为,生活不是每天的麻木重复,我要趁着年轻,走出去,接受风霜雨雪的洗礼。去练就忍耐豁达的内心,去追寻我的梦想。



每一个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感恩

16中俄41张廷

        时间过的真快小学期已经过去一半了,在这短短的几天了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王珂老师的讲座,他让我知道一切源于梦想!只有有了梦想的我们才会有动力去学习去努力,竭尽全力的去实现它。

        王珂讲师说过我们要珍惜毕业后的三年,因为在这三年里的我们要么财富聚增,要么能力会有很大的提高,三年其实很短,但很重要。我们不要觉得时间很多,就蹉跎岁月,如果这样我们必定会后悔,后悔我们当时年少无知,做的荒唐的事!有人会说我们现在都还只是大二的学生,哪来的那么多想法。其实真的不是这样,时间真的过的很快,在我们不留神之间它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久到我们可能都忘记发生了什么。

        梦想说大也大,说不大也不大,因为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梦想,有的人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学习考上研究生,有的人希望自己可以大学毕业之后就可以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而有的人也只希望自己在这学期里能够不挂科……所以梦想并不是什么很不现实的东西,它就是由一个个小目标组成的,当你努力完成一个个目标的时候最后你就会实现你的梦想。

        实现梦想并不是你有了梦想就可以了的,你必须要坚持,有不屈不挠的精神,要不抛弃不放弃,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都不要放弃。当你无助的时候你不要害怕,想想已经坚持了那么久这点困难有算的了什么呢。咬咬牙就坚持住了,记住“挺住就是一切”相信最后我们终会成功。

        所以为了我们的梦想,为了我们的前途,我们要好好学习,珍惜学院给我们安排的小学期的时间认真学习吧!

尼采曾经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