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时间:2017-09-03浏览:777设置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16联工41陈延春

               这次的小学期对于我来说有着深刻的意义。这种意义不光是自己能够完成学习任务,更重要的是在这段时间内使自己深刻感受到设计工作的那份艰难。而这份艰难不仅仅体现在设计内容与过程中为了精益求精所付出的艰辛,更重要的是背负恶劣的天气所付出的决心与毅力!

        开始认为设计对我们这些刚刚入门(或者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门外汉)就是按照条条款款依葫芦画瓢的过程,有的时候感觉有些力不从心,按照步骤一定可以完成设计任务,其实不然。设计过程中有许多内容必须靠我们自己去理解,去分析,去取舍。就拿电动机型号选择来说,可以分别比较几种型号电动机总传动比,以结构紧凑为依据来选择;也可以考虑性价比来选择。前者是结构选择,后者确实经济价格选择。而摆在我们面前的却是两条路,如何将两者最优化选择才是值得我们好好深思的。

        通过这次的小学期,感慨颇多,收获颇多。更多的是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包括书本知识以及个人素质与品格方面,这多亏了老师的辛勤指导。小学期是大学学习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通过本次每天都过得很充实的小学期,从中得到的收获还是非常多的。但本次小学期由于时间的仓促,还有许多地方有不足之处。小学期选在暑假期间进行,学生生活上需要克服很多问题,但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机械设计小学期使我难以忘怀。



勤奋的人早已开始学习

16联工41  张凌雪

        8月中旬,我们迎来了为期两周的小学期。我们还沉浸在愉快的暑假生活中,就来到了静悄悄的校园。也许是放松了一暑假,觉得校园的宁静更能让人平静下来。

        本以为小学期课程应该很枯燥乏味,但是小学期过半发现学院的安排合理,处处为学生着想。我们即将迎来大二学年,这就意味着专业课增多,对我们的专业素养要求较高。因此要打好基础,让高数物理成为我们解决问题的工具,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除此之外,学院还为我们请来名校的教授给我们开讲座,介绍相关的专业知识、组织同学们参观当地企业。这给没有职业规划的同学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在这半周的学习中,我感觉很充实。每天早上的俄语课,让我们快速拾起遗忘了一个暑假的俄语。老师带领我们串知识点,大概过一遍,基本上都可以记起来。语言的习得就在于平时积累,多听多说多读多写,不间断的复习、巩固知识点才可以掌握牢固。我感觉这段时间的俄语学习进步很大,可能是对之前学过的知识掌握比较扎实,在后续的学习中也相对轻松,自然学习热情满满。高数物理老师的细心讲解,让我对之前所学的知识进行了反思:盲目做题会的只是一个题目,只有将知识点吃透才能做到万变不离其宗。曾经有疑惑、不理解的地方如今都已经明白了。这次查漏补缺对于我们今后的学习很有帮助,也希望在接下来的这个星期继续学习,巩固知识点。我觉得听专业性的讲座很符合我们的需求,因为大多数同学对于自己的专业都不够了解,甚至今后从事什么工作都很迷茫。通过老师,企业家的介绍我们有所了解,对未来寄予希望并为之奋斗。

        大学并不是终点,仍需要勤奋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我希望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小学期能获得更多的经验智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