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期实践活动之参观徐州电务段职工实训基地

时间:2017-09-20浏览:356设置

    2017年9月13日下午,为了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实地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6级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学生赴徐州电务段职工实训基地参观学习。

    在实训基地的院子里摆放了一些轨道以供学生直接观摩学习。首先,老师们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家应用最广泛的用在高速铁路上的电路转辙机,然后又为我们展示了进站信号机、出站信号机和通过信号机。接着老师还热心的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为大家讲解了国内外电路转辙机的不同之处以及它们的优劣势。

    接着,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室内,李老师在电脑上为大家演示了如何控制动车进出站及停靠,为我们大家详细介绍了核心设备电源屏以及控制台,继电器,分线盘,组合架等等,并且给我们讲解了危机连锁反应。

    此次在徐州电务段职工实训基地的考察学习让大家提前接触了轨道交通的信号与控制实际操作,对于企业、职业规划和个人的发展有了一个很清晰的认识。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对本专业有了更大的学习兴趣和期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