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寻红色记忆 筑青春之梦”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3-05-16浏览:10设置

        5月14日上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党委组织第九期初级党校学员、部分师生党员赴邳州红色教育基地王杰烈士纪念馆、碾庄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研学实践活动。

        在王杰烈士纪念馆,全体成员认真聆听了王杰烈士的感人事迹,并通过观看陈列实物、阅读文史资料等,真切感受了王杰烈士“一心为革命”的忠诚信念,“两不怕”的革命精神和“三不伸手”的崇高境界。在碾庄战役纪念馆,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大家认真聆听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无不被革命烈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被人民群众前赴后继、无私支前的精神所感动;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人民军队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感受到了人民群众民心所向的伟力,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与光荣。

        本次红色研学活动既是一堂红色教育情境课堂,更是一次灵魂再洗礼。大家深刻体会到红色文化是增强党性修养的精神养料,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