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慕课和翻转课堂简介

时间:2017-09-29浏览:449设置

9月18日晚19点,智慧教育学院荏良生老师在敬文报告厅为我院2017级全体新生讲做了关于慕课和翻转课堂的讲座。

讲座伊始,茌老师以“为什么要读书?”为主题,引用奥巴马开学演讲和《女王的教室》的两段小视频告诉同学们,进入大学仍然要踏实学习。茌老师认为,与传统课堂教学和公开课不同,慕课加入了交流互动、测试、作业、评价等功能,具有交互便捷、数据分析、开放共享等特点。茌老师并特别介绍了国内三大慕课平台,并以网易公开课为例,一步步教授同学们如何注册,选课并展开学习;强调了翻转课堂的意义在于老师有更多的责任去理解学生的问题,并且引导学生去运用知识来解决问题。最后,茌老师激励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中要熟练掌握三种能力:语言、计算机运用及自我调节能力。

通过本次慕课及翻转课堂的教育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新型的教育模式,提高了关于自主学习的认知,对激发学习兴趣有着积极影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