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创新教学模式,“小学期”制度收效明显

时间:2017-09-06浏览:408设置

为全面提高学生俄语水平和应用能力,突显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的“专业+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战略优势,全力打造“专业+俄语”的复合型教学培养模式。学院特在暑期期间安排“小学期”弹性教学,期间开设俄语课程,实行小班教学,鼓励学生学好俄语,用好俄语。

“小学期”开学第一堂课上,俄语教师全俄语教学,以互动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交流,大家交流假期感想,畅所欲言,课堂气氛活跃融洽。在整个“小学期”的俄语教学中严格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复习巩固已学知识点,全面讲解分析课程新内容的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俄语实践活动,多次组织俄语角口语训练、俄语小组互动学习、课堂编写情景对话、观看俄罗斯原文影片、播放苏联老歌、举办俄罗斯国情知识比赛等。整个“小学期的”俄语教学丰富多彩充满乐趣,获得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小学期”弹性学制作为学院深化中外合作办学,群策群力创新教育教学思路的重要成果,体现出了方案的科学性及创造力,将为中外合作办学模式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模板与样式,“小学期”制度的实施,不仅能激发学生学习俄语的热情,也能显著提高学生的俄语口语水平,体现我院“专业+俄语”的独特人才培养特色,为今后的俄语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