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举办 “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心得体会”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18浏览:10设置

    2023年5月17日下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邀请教育科学学院于战宇副教授在中俄学院525会议室开展了以“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心得体会”为主题的教研讲座。会议由副院长王莉教授主持,全体俄语教师参加。

    此次讲座,于战宇副教授围绕“校青优、省教技、省微课、智教赛、青教赛、省创新、语能赛”七大教学大赛,从教师日常教学遇到的普遍问题出发,结合自身参与各类大赛的经历,生动有趣地为大家分享了教案、讲稿、ppt、教学设计等内容准备的技巧和方法。于老师指出,在内容设计上,要善于融入真实性教学、高阶思维、课程思政等元素,合理运用线上资源进行智慧教学,使一堂课富有趣味性、逻辑性和实用性。在形式设计上,要注重引用前沿文献,ppt要关注排版和整体风格统一,还要善于使用思维导图、二维码等小技巧。于老师还强调,“思政理念”引领教学目标的“德育性”,“真实理念”引领教学内容的“高阶性”,“探究理念”引领教学模式的“螺旋性”,“智慧理念”引领教学方法的“时代性”。于老师鼓励在座教师要善于在教学中融入智慧教学和先进的教学理念。

    最后,于老师与我院俄语教师进行了现场问答与交流,并提供了针对性的具体指导建议。在座老师们纷纷表示醍醐灌顶,受益匪浅。以赛促教,助力提升。此次讲座为我院教师未来备赛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方法指导,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关注教学、研究教学、精进教学的热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