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举办 “高校教师职业成长漫谈”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5浏览:10设置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有针对性地帮助、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023年5月24日下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邀请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欧阳文珍教授在中俄学院525会议室开展了以“高校教师职业成长漫谈”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莉教授主持,全体俄语教师参加。

    欧阳文珍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从“从事教师工作应接受的专业教育”、高校和高校教师的基本职责、教师教学的基本规范、教师的职业发展、教育理想情怀等五个方面做了交流分享。欧阳文珍教授指出,教育是一种专业,做老师必须要接受专门的教育与训练。教师不仅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而且肩负着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职责。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遵循“三大原则、八项注意”,不仅要态度认真、专业扎实、综合素质强,同时也要注意内容确当、思政体现、方法手段、运用直观、课件用心、教学用语、结构完整、课堂气氛等。教师的专业成长是终身的发展过程,教师要增强知识更新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从各方面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由“职初教师”成长为“专家教师”。

   最后的答疑环节,欧阳文珍教授还针对教师在教案撰写和课件制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对一线老师的教学研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定会从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将之运用于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