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17-10-20浏览:467设置

深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把握新入学女生的心理状况及思想特点,关切女生心理成长的特殊性,10月18日晚,学院特邀江苏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薛静华老师为学院全体女生开展了“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专题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通过详细阐述女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深入分析典型案例,具体分析心理动机及行为特点,引导女生要积极面对心理问题,做到及时沟通,勇敢面对,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讲座中,薛静华老师谈到,作为女生更应当学会关爱自己、照顾自己,要对自己负责,对感情负责。针对现场女生提出的问题,薛静华老师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并针对女生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有效延伸,对全体2017级女生产生了良好启发。

学院历来重视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开展学生工作的重点,多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成效显著。通过本次讲座,扎实推进了学院学生工作,树立起大学生正确的思想观念,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实效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