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俄语教师教学研讨会

时间:2017-10-26浏览:672设置

为充分了解大一年级俄语教师在教学中的困惑,全面掌握大一年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态,1025日下午,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在科文13号教学楼525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一年级俄语教师教学研讨会。

王莉副院长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王莉副院长首先就大一年级学生的生源情况,目前的学习状况以及中俄合作办学模式等信息向各位教师做了简单介绍。

其次,各位教师就目前俄语教学中存在的学生的学习态度不够积极、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探讨。针对上述问题,王莉副院长提出两点针对性措施:一是强化沟通,教与管并重。相关负责人应加强同学工处老师的沟通,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同时应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使学生明确学习的重要性,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二是加强课堂管理,完善课堂考核评估体系。俄语任课教师应加强课堂管理,不断完善课堂考核评估体系,

最后,各位俄语教师就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讨论,经讨论可知,目前俄语教师在教学中的困惑主要集中在对教学中词汇难度的把握以及俄语朗读两方面。针对该困惑,王莉副院长提出了名对象,重学情,抓关键,积极有侧重地开展教学活动以及集全院之力开展俄语晨读第一课堂活动的两点措施,从而,促进俄语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学生的俄语朗读水平的提高。

本次会议解决了俄语教师教学中的困惑,不但有利于促进我院俄语教学质量的提高,更有利于大一年级学生俄语水平的提升,达到了提问题、解困惑、促发展的目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