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召开俄语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3-06-08浏览:10设置

    6月7日下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在525会议室召开俄语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王莉教授主持,全体俄语教师参加。

    会上,王院长首先根据近期听课情况,对今后的俄语教学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1.剖析每课知识体系,确定重难点;2.科学制订每册教材的学时安排;3.重视专业课文的讲授及应用;4.精心打造与教材配套的单元测试。随后,讲授《综合俄语》(一)课程的教师结合目前教学内容,梳理每课语法重难点及核心词汇,并提出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在王院长的引领下,俄语教师们针对这些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确定了今后集体备课的主要任务,细化了课件制作的具体要求。最后,王院长倡议全体俄语教师要在每一次教研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积累,汇聚思维碰撞中迸射出的智慧火花,完成教研产出“量”与“质”的飞跃,从而进一步实现教研助力科研,争创更多标志性一流成果。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会,俄语教师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对深入推进《综合俄语》课程建设,实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