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有关俄语教学法的公开课

时间:2017-12-07浏览:502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俄语教师教学水平,拓展年轻俄语教师队伍业务素质,加强中方俄语老师与俄语外教的交流联系,更好发挥中外方俄语教师教学特色,我院特邀请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俄语教师、教育学博士娜佳于126日下午4点在中俄学院525室举行有关俄语教学法的公开课。汤永怿书记、王莉副院长及全体中外方俄语教师听取了此次公开课。

公开课上,娜佳博士主要讲解了如何在课堂上吸引学生学习兴趣,中外方俄语老师如何更好地进行搭班教学,如何加强俄语教学课堂建设等问题。俄语教师认真听取,就有关问题展开激烈讨论,畅所欲言并提出若干建议,如中外方俄语教师制定共同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表、教学内容不局限于课本而要与生活实际相联系、设置学科带头人了解教材,教学任务,统一分管工作等。此次公开课中方俄语老师与俄语外教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使教学目标更加明确,教学过程步骤更加清晰,教学方法更加有效多样,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搭班教学。

课后,王莉副院长对近期俄语教学工作作出了整体部署,落实大一学生俄语书法及朗读大赛活动安排,向俄语老师了解近期工作情况等,有序推进了期末俄语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