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7-12-19浏览:523设置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国家死难者公祭日,为进一步缅怀先烈,使同学们加深了解并铭记这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历史,2017年12月13日中午12:30,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团委在科文1号楼102面向16、17级各团支部开展了“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主题班会形式:由院团委宣传委员以PPT讲解方式,分别从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背景、国家公祭日的立法历程、重大意义、公祭活动等方面对所有团支书进行了详细解读;第二,《和平宣言》诵读,各班团支书齐聚中央广场,面对国旗庄严宣读《和平宣言》,表达对逝去者的沉痛哀悼,以及“勿忘国耻”的不息精神。

        此次团日活动,使得青年团员们深刻体会到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的意义,誓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