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隆重召开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时间:2017-12-28浏览:454设置

        12月27日下午三时四十分,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校工会潘永亮主席,学院党总支汤永怿书记、侯铁建常务副院长、冯遵永副书记、王莉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大会,学院教职工、工会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遵永副书记主持。

        院党总支汤永怿书记向大会致开幕词。汤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扩大民主,推动院务公开,严格财务纪律和监督制度,推动学院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的重要形式。希望全体教职工凝聚力量,推进共识,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推进国际化办学,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校工会潘永亮主席代表校工会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潘永亮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校工会历来重视我院工作开展情况,对我院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广大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态度表示赞赏。希望广大教职工高度重视本次大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态度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大会,一次科学谋划、促进发展的大会。

        会上,侯铁建常务副院长作了题为《走进改革开放新时代开启合作办学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院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布置了2018年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侯院长在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全体教职工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生工作、“国际联合实验室”的推进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设想:一要落实育人为本,抓住“新工科”建设机遇,呼应市场需求推进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工作的社会服务效能;二要坚持科学引领,切入“一带一路”战略领域研究,进一步放大合作办学的优势作用。

        随后,冯遵永副书记作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向全院教职工详细汇报了学院各项经费收支的基本情况;并就《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年度工作量计算及酬金发放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大会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审议和讨论了以上各报告和文件,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小组讨论结束后,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组的讨论情况,审议了大会决议(草案),讨论确定了执委会建议名单和工会委员建议名单。

        下午五时四十分,大会第二次会议继续召开,经过民主表决,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委会委员和新一届工会委员,冯遵永副书记宣读了大会决议。

        最后汤永怿书记致闭幕词,她指出,本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内容紧凑充实。会议主题鲜明、成效显著、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大会从学院工作重心和发展大局出发,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对学院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全院教职工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打造成国际国内有影响的对外合作办学的荣誉学院。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第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胜利闭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