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导航

中俄学院概况

点击查看原图

中俄学院成立于2013年6月1日,其前身是2007年成立的国际商学院。中俄学院的成立是为了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加强江苏师范大学优势专业与俄罗斯高校优质资源的深度融合,加速以国际一流带动建设国内一流专业,有效提升江苏师范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国际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服务地方及区域经济建设。

现与俄罗斯圣彼得堡交通大学、莫斯科师范大学进行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本科合作办学,与俄罗斯经济大学进行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合作办学。中俄学院是国内开展对俄合作办学二级学院中学生人数最多、办学层次最高的学院。学院学生俄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达到50%,排在全国前列。

学院目前有在校本科生524人,硕士研究生19人。本科生采用“3+2”培养模式,即学生前三年在中国学习,后两年到俄罗斯合作高校学习。硕士研究生采用“1+1”培养模式,即学生第一年在中国学习,第二年到俄罗斯合作高校学习。从2009年9月至今赴俄罗斯学习学生共204名,其中5人获得学院资助赴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学习,4人获得俄罗斯国家政府奖学金赴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学习一年。2015年有42名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的学生赴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交流学习一年,9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赴莫斯科师范大学学习一年半,16名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获得学院资助赴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学习一年,7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获得学院资助赴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学习一年。截止2015年7月,有45人攻读俄罗斯名校的硕士研究生,其中28人在读硕士研究生,有1人获得了经济学副博士学位,有2人获得了俄罗斯国家政府奖学金在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继续攻读副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