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对外俄语教研室主任伊琳娜应邀到院作俄语教学培训讲座

时间:2018-01-25浏览:452设置

       1月22日下午2点在中俄学院13号楼525室,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对外俄语教研室主任伊琳娜教授应邀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邀请为学院全体俄语教师进行俄语教学培训讲座。讲座主要议题是如何更合理更有效地使用《走遍俄罗斯》这本教材。会议由江苏圣理工-中俄学院副院长王莉主持,全体俄语教师参加讲座。

        《走遍俄罗斯》系列丛书主要面对的是需要参加俄语对外测试的外国学生,因此如何更好地利用此教材,提高学生的俄语水平是当前的重点与难点。伊琳娜教师表示,虽然没有完美的教材,但是教师可以根据教学内容,学生的学习特点探索出的更高效的教学手段。首先,伊琳娜教授让在座的俄语教师列举出在使用这套教材进行的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便对症下药。接着,伊琳娜教授针对列举出的问题与疑惑,以教材第十课为案例,为学院中方俄语教师进行了详细细致地解读和示范。最后,伊琳娜教授对中方俄语教师一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之后的俄语教学工作给予了深切的厚望。

        经过一下午三个小时的培训,俄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解决了教学工作中的困惑,也领悟到了更好的教学方法,并对之后的俄语教学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目的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