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公开招聘教学督导专家

时间:2018-02-27浏览:501设置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二级专业学院,负责整合中俄合作院校优质科教资源、统筹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合作办学工作,学院目前与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学院、物电学院、电气学院、商学院合作举办“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金融工程”六个本科专业。

        根据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的办学特点,为强化教学信息沟通,促进教师教学科学化、规范化,督促教风、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我院人才培养目标,现公开招聘教学督导专家4名,其中理工科2名,文科2名(具有俄语背景的教师优先考虑)。

        一、教学督导专家的任职条件

        1.熟悉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有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优良的师德风尚;

        2.具有丰富的教育科学理论知识和教育教学实践经验,熟悉教学管理过程;

        3.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4.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身体健康,能胜任教学督导工作;

        二、教学督导专家的聘用

        1.教学督导专家从符合条件的校内外知名专家中聘任;

        2.由教务办公室考察、推荐,经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确定,主管教学副院长为受聘的教学督导专家签发聘书;

        3.教学督导专家任期每届一年,根据工作需要可连聘连任。

        三、教学督导专家的职责

        1.督导组组长负责每学期教学督导具体计划的制定和实施,以及专家组内部各方面工作的协调,每位督导专家组成员每学期听课工作量不低于20学时,重点对年轻教师进行督导。

        2.根据督导组的分工,巡视日常教学秩序,深入班级采取计划听课、跟踪听课、随机听课以及专题听课等方式对听课对象作出综合评价;

        3.听课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积极地与教师交换意见,针对教师的教学思想、教学态度、授课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研究情况提出指导和建议;

        4.考试督察工作。检查试卷命题程序、考场安排情况、监考教师的监考情况、考场纪律情况、考试纪律情况,并对试卷进行抽查;

        5.学风督察工作。对学生上课出勤率、学习纪律和学习状态等进行督察;

        6.以书面形式及时向教务办公室通报所发现的教学问题,提出相应的建议,并监督实施;

        7.对教学环境、教学条件进行督察。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

        8.督导专家组组长每学期结束前向教学督导办公室提交工作总结和相关资料、数据;

        9.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出合理化建议。向院领导反映汇报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对学院的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展开专题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教学督导专家的考核与待遇

        1.教学督导专家应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教学督导组长及时召开督导组工作会议,定期检查督导工作的完成情况,不断提高督导专家的教学督导质量和效果。

        2.根据教学督导专家工作职责进行学期考核,对考核合格的督导专家发放报酬。报酬依据督导专家听课课时数发放。

        3.每学期给每位教学督导专家发放一定的交通补贴。

        4.因个人特殊情况,教学督导专家可向院主管领导提出辞聘申请,经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可予以解聘。根据工作需要或教学督导专家工作开展情况,可对教学督导专家进行续聘或解聘。

        五、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者于2018年3月9日之前填写《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简历》(附件1),可以交纸质稿或电子稿,纸质稿交至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科文13#519教务办公室,电子版发至samliusong@163.com.。

        联系人:刘松,联系电话:83403323,13805209950

        附件1: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简历.doc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8年2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