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声--记中俄学院首届俄语风采大赛

时间:2014-04-01浏览:541设置

     2014330,贾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人头攒动,由中俄学院团委、北极光俄语社共同举办的中俄学院第一届俄语风采大赛北极星声在此隆重举行。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汤永怿、党总支秘书徐二荣老师、中俄学院刘松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外教阿列克和马勒克谢、贾汪校区的俄语教师担当了本次大赛的评委。中俄学院12级、13级学生组成的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期间,场面热烈,气氛活跃。首先以一段青春靓丽的舞蹈为开场,合唱、你来比划我来猜、词语接龙、俄语配音等环节依次有序进行。每支队伍用各具特色的视频展现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13中俄12班以一曲дорога唱出了他们对俄语的热爱,并取得第一环节的第一;大二学生在词语接龙环节展现出了他们惊人的词汇量;俄语版话剧白雪公主把观众带入童话的境界;抑扬顿挫、阴阳怪气的俄语配音更是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本次俄语风采大赛圆满结束,各参赛队在获得荣誉与喜悦的同时,更感谢这次活动给了大家一个审视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丰富多彩的比赛形式拓宽了学习俄语的途径,对于培养学生俄语学习兴趣起到了极大地推动作用。通过此次活动,中俄学子充分展示了一个走向国际的学院应有的风采,进一步推动了中俄文化的宣扬,也为学院在接下来的四月里即将举办的俄罗斯文化节吹响号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