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召开“诚信•修身”贷款资助主题教育会议

时间:2014-06-05浏览:158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对贷款政策的认识,进一步推进我校资助工作开展。6月5日上午8点半,中俄学院于科文文科试验楼106教室举办了以“诚信·修身”为主题的教育会议。院辅导员助理朱红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首先,朱老师向在座的同学分享了关于诚信的一个案例,以此呼吁同学们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而诚信还款就是一种最好的体现。现阶段,助学贷款,处境尴尬。国家推行的政府贴息助学贷款政策,无需抵押。如期还贷,靠的还是学生的诚信。但结果往往让学校和银行处于尴尬境地,这是大学生诚信素质低劣的重要表现。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都对诚信还款的问题达成了共识,认为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修身成才的重要品质。在座同学一定会积极做好按时还款的工作,这对于自己以及国家开展助学贷款工作都是十分有利的。

        此次会议使中俄学院所有申请贷款的学生深刻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还款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