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关于开展2014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4-06-30浏览:537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接受锻炼的过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功效,使我院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根据学院党总支要求,我院将在学生中开展以实践、调研为主要内容,以返乡个人实践为主要形式、以“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 为主题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院大一、大二、大三学生

二、活动内容

        结合学院及专业特色, 开展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社会实践活动。例如:

        1.就业实践。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及实际情况,开展就业调研活动,结合调研情况、所学专业以及自身实际进行新一轮科学职业生涯规划设计,通过到家乡小学、职业学校、企事业、银行、相关专业创业模范单位等进行调查、观摩、见习等就业实践活动,深入实际,广泛收集就业信息,了解行业动态、就业前景和发展趋势,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2.社会调研。学生深入农村、企业、城市社区等基层,了解新农村建设的变化,了解基层教育现状,切身体会国情民情,关心国计民生。
      3.志愿服务。发挥我院专业特色,走进社区,为困难青少年、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义务家教、心理健康咨询、文体娱乐等志愿服务;走进乡村,为农民致富提供相关的经济信息和知识服务,为他们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三、活动要求

        1、大一、大二学生必须参加,大三学生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性参加。

        2、活动的组织形式分团队实践和个人实践两种,以班级为单位,自由组队,按照活动要求,参照学校拟定的活动主题开展实践活动。

        3、活动要根据个人实际,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开展。

        4、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撰写社会实践报告,上交的实践报告不应少于3000字,报告中可辅之以适当的PPT、影音材料(包括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录像、接收单位的评语等),并填写《江苏师范大学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表》(附件2)。提交时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学号等信息及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地点。该材料于开学报到当日以班级为单位提交至院团委。

        5、上报材料汇总后,党总支对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团队予以表彰。

中共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0一四年六月三十日

附件2:江苏师范大学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