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教开讲”活动顺利启动

时间:2018-03-15浏览:396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激发我院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热情,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水平国际化青年教师队伍,314日下午,筹划已久的“青教开讲”活动启动。院党总支书记汤永怿、常务副院长侯铁建、副院长王莉、副院长李顺才出席活动,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场讲座由学院青年教师牛继平老师主讲,主题为《俄罗斯总统国情咨文的元功能分析》。牛老师从自身学术研究领域出发,系统地讲述了功能语言学研究的学科背景、发展现状以及相关理论视角。针对青年教师在科研领域所容易遇到的问题,牛老师耐心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剖析明确、观点精到,获得了在座青年教师的一致好评。

针对牛老师所主讲的内容,汤永怿书记和王莉副院长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给青年教师提出了宝贵建议。在座的青年教师仔细聆听、畅所欲言,从选题本身、研究方法和后续研究方面,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常务副院长侯铁建教授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为各位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学术互动分享的平台,跨学科和跨专业交流,在今后的活动中持续碰撞出“学术的火花”,教学科研同步发展,以更好的学术积累促进教学水平的内涵提升。

据了解,作为我院开展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一部分,“青教开讲”活动将在营造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上持续发力,每周一讲,多元互动,在促进青年教师科研水平提升的同时,积极实现学术的交流与共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