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召开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13-09-17浏览:114设置

911上午,中俄学院召开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刘松老师对学生讲解了近年来国内、外考研形势和考研方法,中俄学院大三、大四学生参加了会议。

刘松老师指出中俄学院的学生考研有其自身的优势,首先在培养目标方面,中俄学院就是以培养熟练掌握英、俄双语应用经济学人才为目标,顺应国际形势,促进中国与东欧国家之间经济、贸易、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在这样一个大的背景之下,中俄学院学生的考研路径相对于其他学院的学生要宽泛的多。首先,就专业而言,目前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各个高校为了配合社会形势,加大了经济学硕士的招生力度,这就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其次,中俄经济、能源、军事等合作日益密切,国内很多以前只招收英语为考研语种的学校(如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等)现在也招收一些以俄语作为考研语种的学生,这又为我院学生开辟了一个崭新的天地。再次,有些中俄学院的学生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没有考上国内的研究生,也可以申请俄罗斯高校的研究生,一些俄罗斯的知名大学的费用相比国内的大学相去不远,从经济压力上来说比欧美的学校要小很多。俄罗斯的院校研究生是注册入学,没有繁琐的入学考试,这也为我院学生考研提供了方便。俄罗斯高校的研究生文凭可以在中国教育部直接认证也是其重要的优势之一。

最后,刘松老师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早日进入心仪的高校继续深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