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开展与河南商丘第四高级中学生源基地建设工作

时间:2013-10-17浏览:792设置

为进一步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促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契合,共同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构建选拔优秀人才平台,本着互相合作、共同发展、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 924,中俄学院副院长王莉一行前往商丘,与商丘第四高级中学探讨合作共建事宜。商丘四高举办了“江苏师范大学俄语教学报告会”,并在会上举行了“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商丘市睢阳区教体局副局长米继堂、商丘市四高校长张建国、商丘市四高副校长徐合金、商丘市睢阳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潘海鹰出席,中俄学院副院长王莉、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科长孙海涛、中俄学院秘书刘松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王莉副院长为师生们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的概况、中俄学院现状及俄语教学情况。她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成就卓著。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中俄学院于今年6月份正式成立,其前身为2007年成立的国际商学院,是学校为坚决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政策方针,切实实现“教育规划纲要”对高等学校提出的“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目标,更好地开展与推进我校高等教育国际化工作及进程而决定成立的专业学院。学院最大的特色在于通过中俄合作办学,引进俄罗斯优质的高校教育资源、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育管理模式,借鉴和吸纳国外先进的专业课程、 教学方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学生高等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和竞争能力。至今,学院已经与许多俄罗斯著名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在人才培养、教师队伍、课程设置和教材安排等方面开始逐渐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她鼓励学生积极报考中俄学院,并表示学院今后将加强与生源基地中学的交流合作,将向他们优先宣传我校的招生信息,并重点安排面向生源基地中学的招生现场咨询、志愿填报指导等工作;将邀请部分中学老师和优秀学生来校参观访问交流,并在师资培训、教材选用等方面积极支持四高的俄语教学工作。

张建国校长指出,江苏师范大学中俄学院与商丘四高今天走到了一起并不是偶然,两校有着相同的办学理念,有着相同的办学目标,有着一颗为学生着想、为学生服务的心。俄语教学是商丘四高的特色,商丘四高一定要坚持特色办学,积极探索先进的教学经验,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建立生源基地后更有利于双方的联系和交流,便于人才的发现和培养。会后,双方就今后的工作开展又进行了具体深入的探讨与商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