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应邀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会议

时间:2014-06-20浏览:415设置

    2014614-15日,应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邀请,中俄学院选派以汤永怿书记、朱舜院长、王莉副院长为主要成员的代表团,参加了在大连外国语大学召开的第三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暨校办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教育部国际司李海处长;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校长、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孙玉华教授;20所项目学校对外合作办学主要负责人等。

会上,中俄学院副院长王莉应邀作了题为《坚持高端引领 加强内涵建设—江苏师范大学对俄合作办学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汇报,报告集中体现了我校对俄合作办学现状,重点阐述了我校对俄合作办学内涵建设具体举措,系统总结了我校对俄合作办学成果,简要描述了我校对俄合作办学规划和设想。报告内容充实、表述实在、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为20078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元首峰会上倡议成立,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高校间非实体合作网络,旨在加强成员国之间教育合作与交流,为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全面合作提供人力资源保障。目前,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项目院校有来自上海合作组织5个成员国的75所院校组成,其中哈萨克斯坦14所、中国20所,吉尔吉斯9所、俄罗斯22所、塔吉克斯坦10 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