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6月宿舍卫生检查系列活动

时间:2014-07-02浏览:342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环境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中俄学院决定将6月定为“卫生检查整治月”,期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院的宿舍卫生状况能有较大的改善。

        月初,汤永怿书记,党总支徐二荣老师,辅导员周燕老师,和两位助理辅导员一行五人对全院的宿舍卫生状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汤书记着重检查了宿舍阳台、卫生间还有书柜等常见脏乱区域,嘱咐学生打扫时注意细节问题。同时,汤书记叮嘱学生要勤通风,勤晾晒衣服、被子。她指出,在当下同学功课繁忙之时,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对其生活环境尤其重要。在检查的过程中,汤书记还和同学们亲切的交谈,了解大家学习和生活的近况。对于检查反映出的问题,汤书记指出要针对问题做好整改工作,督促学生认真打扫宿舍,营造温馨整洁的住宿环境。

        针对汤书记对各个宿舍提出的整改意见,助理辅导员朱红、刘思琪带着各班生活委员以及学生会干部又对全院宿舍突击检查了两次。两次检查都根据各检查项目对各个宿舍进行了严格的打分,为月底活动结束评选优秀宿舍留下依据。经过多次检查,批评,整改,学院的宿舍卫生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尤其是男生宿舍,由开始的脏、乱、差变得干净、整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月末,临近同学们放暑假,辅导员周燕老师和两位助理辅导员再次深入宿舍,对同学们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周老师亲切的叮嘱同学们回家前要将宿舍的电源切断,贵重物品带回家,假期如外出注意出行安全。

        本次“卫生检查整治月”的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宣传和共同努力下,同学们的环境卫生意识增强了,全院的宿舍卫生状况跟检查前相比也有了很大的改善,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取把宿舍变成比家还温馨的地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