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成功举办俄罗斯文化街展示活动

时间:2015-01-05浏览:36设置

201412月31日晚7点,作为学校元旦嘉年华活动之一,中俄学院俄罗斯文化街展示活动在游泳馆西侧拉开序幕,校领导徐放鸣、任平、岑红、周汝光、郑元林、方忠、刘广登、蔡国春、王峰前来参观指导,并高度评价了此次特色活动。俄罗斯文化街展示活动现场吸引了数千名师生前来参与。

中俄学院首届俄罗斯文化节系列活动是由学术讲座、连线你我视频交流、俄罗斯风格宿舍文化装点比赛、俄语书写大赛、俄语朗读大赛、以及本次俄罗斯文化街等活动构成。作为整个活动的压轴活动,学院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精心筹备,俄罗斯文化街展示活动顺利如期举行。

俄罗斯文化街分为普京3D画展摄影区、俄罗斯音乐展示区、俄罗斯纪念品区、俄罗斯军事模型展示区、俄罗斯文化名著展示区、俄罗斯美食冷餐区六个版块。悠扬美妙的俄罗斯传统音乐吸引同学们接踵而至,争先恐后地在3D普京画像前合影留念。俄罗斯纪念品、军事模型,赚足了大家的眼球。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俄罗斯美食冷餐会,黑面包、巧克力、罗宋汤、泡芙塔、草莓慕斯等俄罗斯特色美食,伏特加、格瓦斯等俄罗斯美酒,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体验到了一次跨越国界的视觉和味蕾享受。

在作新年致辞后,校领导饶有兴致地来到俄罗斯文化街展示活动现场,学院党总支书记汤永怿陪同参观并向校领导介绍了各展区的特色。

整场展示活动持续了5个小时,中俄学院以特有的方式,向全校师生送去了寒风中温暖的新年祝福,俄罗斯文化街展示活动的落幕标志着中俄学院首届俄罗斯文化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