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行“院长与你共话学习”—“院长有约”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4-09-17浏览:193设置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走国际化道路,2014915日下午200,“院长与你共话学习”中俄学院院长有约学生座谈会在贾汪校区实验楼西100举行。学院院长朱舜、学院对俄联络办公室主任刘松、辅导员朱杰、中俄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包尚艳博士以及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王宇同同学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王夫寿主持。

朱舜院长向2014级新生详细介绍了中俄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模式。朱舜院长讲:学院致力于打造国内中俄联合办学的龙头学院,全力为学生构建本、硕、博连读平台,方便学生继续深造。他强调:学院将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专业知识丰富、综合素质强、俄语水平高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一直从事对俄联合办学项目工作的刘松主任就如何出国、出国的程序以及出国后的大学生活向学生们作了详细的解答。

在互动环节,2014级新生们针对大学生活和出国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踊跃的提问,气氛十分热烈。朱舜院长、王夫寿副书记、刘松主任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和不解的疑惑作了耐心详细的解答。针对学生提出课程安排方面的问题,朱舜院长表示,大一阶段学习重点是俄语学习,由俄语专业老师和俄罗斯外教共同授课,大二阶段重点放在俄语和专业基础课上,大三、大四阶段主要学习专业课;出国学习的要求是课程成绩合格、俄语达标两个方面。朱院长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出国学习。同时,朱舜院长强调英语学习同样重要,每位同学要争取首次考试就通过英语四级。针对学生提出出国学习和读研的有关问题,刘松老师表示,只要努力地学习俄语,认真完成学院的课程,度过在俄罗斯一个月左右的适应期,听课就基本无障碍了。对于考研,可参加学校保研推免,也可以参加全国统考,如果想在俄罗斯读研,学院更有便捷的本、硕、博连读通道。另外,副书记王夫寿就学生关心的大学生活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

会上,中俄学院第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包尚艳博士和正在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读研的王宇同同学分别向2014级新生分享了自己俄罗斯的学习经历和俄语学习方法。包尚艳博士介绍了俄罗斯的课程学习,并形象地把完成在俄的课程学习比作通关游戏,只有通过了每一关,才能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她告诉大家,不投机取巧,认真每一天才是求学的王道。随后,王宇同同学用风趣生动的语言描绘了他在俄罗斯快乐的大学生活和优美的学习环境。他将自己在俄罗斯学习经历总结的九字箴言送给了学弟学妹们,就是迈开腿,拿起笔,张开嘴。在谈到为何出国这个问题时,王宇同解释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走出去,去看看这个世界,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也开阔自己的眼界。他讲,出国对一个人影响是各方面的,它能够锻炼自己的自理能力、沟通能力,是一个非常好的提升自身素养的机会。另外,他还分享了在俄求学期间兼职做导游的经历,他讲,兼职做导游、打工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获得不菲的报酬,还可以了解俄罗斯的风土人情,领略俄罗斯的自然风景,感受独特的俄罗斯文化。

最后,朱舜院长表示,今后学院将会在贾汪校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同学们多沟通、多交流,与同学们分享学院发展成果。朱舜院长鼓励新同学们好好学习俄语,为出国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