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优良学风创建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3-22浏览:535设置

各班级:

        为深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切实加强班集体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和严谨浓郁的学习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院开展优良学风创建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营造积极进取、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团结文明的班风为建设目标,整体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

        二、活动要求

        学风创建活动采取班级申报、学院立项、考核评比的形式进行。

        1.突出班级特色。项目申报应紧扣学风建设主题,精心策划富有内涵、特色鲜明的活动项目,重视活动的思想性和学风建设效果。

        2.鼓励活动创新。申报项目应从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两方面着手,贴近大学生学习生活,探索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

        3.注重活动效果。申报项目要充分考虑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尤其是发挥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做好优良学风建设。

        三、活动步骤

        (一)申报(3月21日- 3月31日)

        各班级自主进行学风建设特色项目的申报。

        (二)立项(4月1日- 4月5日)

        学院将组织评审小组进行院内审核,并公示立项班级名单,拨付立项经费。

        (三)实施(4月-12月)

        获准立项的班级稳妥、有序地推进项目开展。

        (四)考核评比( 12月)

        学院采取量化计分的方式,结合班级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等具体情况,通过学生座谈会、现场答辩等形式,对班级申报项目进行考核,最终评定“优秀班级”、“特色班级”和“先进个人”,并予以表彰。

        四、奖励办法

        对获奖班级和个人,学院将颁发证书;“优秀班级”、“特色班级”分别给予600和500元的奖励作为班级建设经费。

        五、注意事项

        1.经立项的活动项目,应按照《申报表》的内容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实施,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2.活动项目经费要本着务实节俭的原则进行预算与使用,项目开支须符合学生活动费使用的有关规定,确保专款专用。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

附件1: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学风创建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班级特色项目评分表.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