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 乐善我心 “艺”展风采 情暖冬日 ——暨贾汪夕阳红敬老院慰问演出之行

时间:2015-01-04浏览:104设置

由中俄学院天鹅湖艺术团与法政学院绿洲环保协会一起举办的大学生尊老敬老承诺签名及敬老院温暖行系列活动于1228日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唤起当代大学生对老人的重视和关心,锻炼社团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提升沟通能力,更好地培养奉献精神及社会责任感,彰显我院天鹅湖艺术团的风采。

20141228日上午10:30-12:30,中俄学院天鹅湖艺术团携手绿洲环保协会主要负责人在贾汪校区园中园门口进行关爱老人的主题签名和明信片征集活动。下午1:30在两个社团负责人的组织下,35名社团成员带着泉山、贾汪两个校区同学们的真诚祝福和事先准备好的生活用品水果等前往贾汪夕阳红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进行慰问演出。

社团成员分成11组到各个老人的房间送上爱心,伴随着天鹅湖艺术团器乐部团员悠扬清脆的竹笛曲和老人们一起聊天。随后是演出的环节:天鹅湖艺术团器乐部团员的萨克斯演奏和竹笛演奏,绿洲环保协会成员的歌曲和舞蹈,都换来了老人们的掌声和笑颜。迎元旦慰问表演以所有成员的《打靶归来》演唱达到高潮,并以天鹅湖艺术团两位成员和敬老院负责人热情高涨的《小小竹排江中游》演唱作为结束。演出结束后,大家一起帮助老人打扫敬老院,并且亲自给老人剪指甲、穿鞋袜,很多老人拉着同学们的手当做自己的儿孙一样嘘寒问暖、絮絮诉说、满眼疼爱,此次敬老院之行活动获得了敬老院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普遍认为这是一次很有教育意义的活动。

这次的大学生尊老敬老承诺签名及敬老院温暖行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中俄学院天鹅湖艺术团爱心与风采,加强了团员之间的沟通与凝聚力,也唤起了大家关爱老人的最质朴的情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