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首个烈士纪念日 那些不该忘却的祭奠——中俄学院学生党员向淮海战役烈士敬献花篮

时间:2014-09-30浏览:258设置

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930日上午,在国家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中俄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30人,在学院党总支秘书、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二荣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学校组织的祭扫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向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鞠躬并默哀。学生党员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和菊花。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上午10:30,庄严的祭奠活动正式开始。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首先向参加祭扫活动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讲了开展此次祭扫活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孟部长在讲话中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对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进行了高度赞扬。他提醒同学们要忆苦思甜,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学生党员、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陈敏婕同学作了代表发言。陈敏婕同学讲,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祖国新一代建设者的大学生要以身作则,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为谱写祖国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陈敏婕同学的带领下,中俄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