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行第一届俄罗斯文化节开幕式

时间:2014-11-21浏览:270设置

 

20141119下午1500,中俄学院第一届俄罗斯文化节开幕式在泉山校区科文报告厅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进教授,受邀嘉宾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程恩富教授,中俄学院院长朱舜,学院党总支书记汤永怿,副院长王莉。开幕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夫寿主持。

钱校长为开幕式致辞。钱校长指出,举办俄罗斯文化节是学习俄罗斯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途径。在中国与俄罗斯两国的关系已经进入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大背景下,中俄学院举办俄罗斯文化节为全校师生全面了解俄罗斯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打开了一扇窗口。举办俄罗斯文化节是中俄学院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中俄学院是我们学校走国际化道路的排头兵,承载着学校探索国际化办学路径的重要使命。举办俄罗斯文化节是培养学生高尚人文情怀的重要方式。通过举办俄罗斯文化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让学生在积极文化的熏陶下开眼界、长见识、增才干。钱校长希望中俄学院俄罗斯文化节能够坚持每年一届,打造出自己的文化品牌。学院党总支书记汤永怿宣读了第一届俄罗斯文化节活动方案。

外教阿列克老师作代表发言。在王莉副院长的及时翻译下,阿列克老师的发言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感受到了这位来自俄罗斯的友人的热情。阿列克老师说到,语言是文化交流的桥梁,他热爱中国和中国的文化,同时也对中国学生被俄罗斯文化所吸引而高兴。学生代表徐雪同学用流利的俄语作了精彩发言。最后,学院朱舜院长宣布中俄学院第一届俄罗斯文化节正式开幕。

据悉,中俄学院第一届俄罗斯文化节共有俄罗斯政治、经济、文化、技术系列学术讲座;“我的俄罗斯学习生活”主题系列讲座;连线你我——俄罗斯大学生活介绍;俄罗斯文化一条街;俄罗斯风格宿舍装点大赛;俄语书法大赛;俄罗斯厨艺大赛;俄罗斯经典电影展播等8项内容。整个文化节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