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办留俄教师“我的俄罗斯学习生活”主题讲座

时间:2014-11-28浏览:171设置

 

    20141126下午,中俄学院第一届俄罗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我的俄罗斯学习生活”主题讲座在贾汪校区215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有留俄经历的对俄联络办主任刘松和专业教师蒋随分别以漫谈的形式为学生讲述留学经历。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团委朱杰老师主持。

刘松老师结合留学时所拍的照片和精美的图片,围绕俄罗斯留学学习生活的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俄罗斯的风景、人情、物价、美食、交通、学习环境等方面的情况。蒋随老师则从自己留俄前只会三个俄语单词到回国前顺利取得博士学位的经历,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如何学好俄语”和“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两个方面的经验。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抓住学院得天独厚的优质学习资源,努力学习。两位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未来的留学生活有了更加直观真实的了解。

作为学院第一届俄罗斯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充分利用有国际教育背景教师比较多的优势,放大有留学经历教师开阔学生国际视野的引导作用,精心谋划,组织这些教师深入学生,向学生传授留学的学习生活经验,分享体会,指导学生抓好专业学习,提升自身综合水平,为将来出国学习奠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