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办俄罗斯文化节系列活动“俄语交流会”

时间:2014-12-03浏览:150设置

 

20141129上午 9:30,中俄学院北极光俄语社于贾汪校区教一楼409举办了俄罗斯文化节系列活动——“俄语交流会”。参与本次交流会的有俄语社全体成员,乌克兰及俄罗斯等国际友人。

本次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俄罗斯风情展,由国际学院乌克兰留学生博单同学展示自己制作的PPT。通过一张张极具俄罗斯特色的图片介绍,加上俄语社副社长崔灿同学的同步翻译,使在场的各位同学初步的了解了俄罗斯的风土人情,进一步认识了俄语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提升了俄语学习的兴趣。

随后进入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俄语社全部成员分为男生女生各一队。第一个小游戏是“俄语词汇接龙”,在两位社长的带领下,男生队以微弱的优势赢得胜利。第二个游戏“俄语版萝卜蹲”,游戏在最后两分钟计时里达到游戏高潮,在紧咬比分的情况下最终打成平手,每位同学都因此品尝到了美味的俄罗斯巧克力。无论是俄语词汇接龙,还是俄语版萝卜蹲,参与者都散发出青春的活力和激情,以及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也展现的淋漓尽致。通过此游戏,促进了参与同学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也提高了同学们俄语运用能力。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两位部长向同学们分享了她们学习俄语的经验,使得大一新同学们在以后学习俄语的道路上少走一些弯路,多得一点方法。

此次俄语交流大会,是我院第一届俄罗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本次交流会增强同学间的交流,了解更多俄罗斯的文化,提升学习俄语的兴趣,提高俄语运用能力。中俄学院俄罗斯文化节必将办出学院特色、成为学院品牌,更好展现中俄学院师生的风采和魅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