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梁琦院长应邀为中俄学院学生做报告

时间:2014-10-13浏览:395设置

    2014年10月11日9点半,江苏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梁琦院长应邀在泉山17号楼100A教室为中俄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作题为《空间经济学:贸易、产业与城市》的学术报告。

    梁琦教授首先通过斯密的《国富论》做引子,介绍空间经济学的传统与演进。然后又分别从贸易理论、规模经济与不完全竞争理论、区位理论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阐述空间经济学的构成体系。最后,她从空间经济学的主要研究方向、空间经济学的学科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梁教授开阔的学术视野、系统而深刻的学术观点,严谨并富有创意的学术思路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本次讲座中梁琦教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学生们对空间经济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引发了对此问题的深刻思考。讲座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