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蒋伏心教授应邀到中俄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4-11-24浏览:618设置

 

20141121下午1点半,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蒋伏心教授应邀在泉山8号楼J203教室为中俄学院学生作了题为《当前经济形势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学术报告。

蒋伏心教授首先对近期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等几方面数据,以及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了我国的经济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时期。接着,蒋教授提出和平与发展是我国的战略机遇期,提出人口红利趋近消失、现代化建设、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化是在这一阶段的特征。他从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创新驱动三个方面分析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最后,蒋教授指出,我国的发展正处于改革期,要通过创新和改革红利带动中国下一轮的发展。

报告会后,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授系统而深刻、严谨而又开阔的学术报告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此次讲座使学生们对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与经济体制改革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引发了同学们对此问题的思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