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青教开讲”活动第三讲如约而至

时间:2018-03-30浏览:499设置

 

    为深入开展青教讲堂活动,展现我院青年教师风采,328日,学院第三期青教讲堂活动如期开讲,主讲人史磊老师选取授课教师和学生较为关注的考级为切入角度,结合国内俄语四六级及俄罗斯俄语等级考试体系与大家就《论中俄俄语等级测试视角下的本土РКИ教学——以中俄合作办学培养对象为研究客体》一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常务副院长侯铁建、副院长王莉、副院长李顺才出席活动,全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史磊老师从自身教学体会出发,分析了中俄俄语等级测试制度的异同。并在此基础上尝试阐述考试制度对教学反馈的影响,史磊老师认为,不同性质的测试既是对教学效果的检测,也是教学过程的一种体现,不同测试体系针对与之相对应教学模式,提出实时实地调整教学方法的必要性。

    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在合作办学模式下培养复合型人才,俄语教学有其独特性,学生俄语在达到日常交际水平的同时,也要实现在某一专业领域的有效应用。体现在俄语测试方面,学生需要通过国内公共俄语四、六级,同时也要通过俄罗斯俄语一级测试方可进入俄方合作院校进一步深造。讲座结尾,我院青年教师就该话题进行了讨论。常务副院长侯铁建教授,副院长李顺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给予了宝贵意见。李顺才教授阐述了俄语教学与学生专业相结合可能性,指出俄语在未来工科领域发展空间巨大,希望青年教师努力在教学和科研上实现二者衔接。侯铁建教授则从测试所对应的的教学模式出发,指出了未来学院俄语教学在教材引进、教学手段和方法创新及教学测评改革等方面的具体方向。

    最后,常务副院长侯铁建教授作活动总结,认为该话题涉及相关内容仍可拓展并进一步探讨,学院教学改革要从任课教师教学思想出发,明确教学任务,转变教学模式,从而提高整体教学效果。

    此次活动实现了青年教师教学思想的新碰撞,在有效讨论基础上,对日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有了进一步认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