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20-09-24浏览:1019设置

922日上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党总支张存钊副书记在科文14号楼阶梯教室为20级新生开展了以“正三观,立初心”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张书记主要从大学生活与党员组织发展两大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内容。首先,张书记询问了大家对自己的高考成绩是否满意、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与自己的预期是否一致等,由此引导大家如何面对困难、面对失败,经受磨砺、快速成长如何正确的规划学业,才能让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更充实、更丰富、更有意义。以今年的疫情为例,教育大家当国家遇到困难时,需要青年人勇敢站出来,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以此引发了新生们的使命感;接着,张书记以信仰为话题,引用生动形象的例子让学生们明白了信仰的重要性,使同学们由此联想到共产党人的信仰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进而引出最重要的入党启蒙教育部分;最后,张书记为大家详细分解了发展党员的流程、步骤及要求,为有疑问的同学悉心解答了问题,并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积极奋斗,争取早日入党,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很好地帮助新生扫除了关于入党的知识盲区,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经过这次教育,广大新生熟知了入党条件、入党流程及相关环节的要求,为下一步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