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召开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4-09-15浏览:269设置

 

2014年9月10日,中俄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贾汪校区西100教室举行。中俄学院院长朱舜、党总支书记汤永怿、副院长王莉、党总支副书记王夫寿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夫寿主持。

首先,汤书记表达了对新生的关心和祝愿。她希望新生们能够尽快地适应贾汪校区的生活,同时也能够尽快地进入到大学学习的状态中。汤书记告诉新生们要学会思考,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中,都要勤于思考、善于思考,可以是过去的教训,可以是将来的计划,也可以是周边的人以及事物。同时,她还提醒新生们要学会规划,不仅仅是对于自己大学生活以及学习的短期规划,更是对于自己今后人生方向的长期规划。

 随后,副院长王莉作为专业教师代表给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建议新生们要多读多听多说,特别是在俄语的学习上,要投入多一点的精力。她鼓励新生在学习上要有学术精神,养成优良的钻研习惯,这将会对大学学习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可以促使大学生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

最后,院长朱舜就新生所关注的学院发展以及专业就业前景的问题作出了相关的介绍。他讲,中俄学院是江苏师范大学与俄罗斯高校合作办学的专业学院,学院引进了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就学院发展问题,朱舜院长指出俄罗斯的整体高等教育水平是领先的,其办学理念和特色专业,有许多是值得研究和借鉴的。中俄学院在中国高校国际化发展中寻求发展空间,谋划学院办学路径,最终实现特色发展。对于专业就业前景来看,中俄学院的学生在日后的人才市场也是具有一定优势的。最后朱舜院长还告诉新生们,一开始就要重视俄语的学习,在大一的时候就要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能让俄语成为日后学习专业知识的拦路虎。

    2012级学生代表彭妍和2014级学生代表翟未分别作了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