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国际化道路,学高精端知识——中俄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业解读

时间:2014-10-20浏览:316设置

20141018下午2:30,中俄学院在泉山校区8号楼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专业解读。因为办学的特殊性,学院分别邀请了商学院副院长杨晓丽副教授和电气学院潘改博士担任专业解读主讲。
杨晓丽副院长分别从专业概况、专业目标与要求、课程体系设置以及就业适用范围等四个方面为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作了解读。杨院长指出,金融工程是近年来衍生出的朝阳专业,未来人才市场对金融工程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选择该专业的正确性。杨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352”的人才培养理念,即针对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分别培养拔尖创新型的考研攻坚类人才,复合应用型的就业志向人才以及出国深造注重与国际接轨的国际化人才。她指出,作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同学们,拥有相对优质的教学资源及深造条件,将更有机会成为国际化人才。在课程体系设置讲解环节,她详细列举了金融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她还鼓励大家重视俄语课程的学习,这不仅是个人全面发展的要求,更是为外籍教师授课以及出国深造打好坚实的基础。在就业岗位方面,杨院长还为同学们罗列了将来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可能从事的就业岗位,并对各个岗位的人才要求做出了充分说明。
潘改博士从历史发展、现实需要、专业沿承、就业前景等方面为轨道交通与信号控制专业学生作了专业解读。潘改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铁路的历史、分类、优势以及广阔的前景。潘老师从传统铁路、高铁和城轨三个方面详细的阐述铁路的发展状况。其中,潘老师以高铁为重点,向同学们展示了高铁发展的光明未来,其间举出江苏高铁规划、在非洲设立高铁研发中心、中俄签署高铁合作备忘录等事例,增强了同学对轨道专业的信心与热情。潘老师对轨道交通专业的专业内容进行了简单概述,对专业内容中的基础设备、车站信号和区间信号说明了作用和意义。她着重从研究、生产、设计、维护和施工方面讲述了就业的具体方向以及不同单位中轨道专业的工作及其作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专业以及今后的就业方向和前景。她还提到了考研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
专业解读课上,杨晓丽副院长和潘改博士分别就学生的疑问和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2014级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杨晓丽副院长和潘改博士以其渊博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大学生涯规划上了第一堂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