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慕课与翻转课堂简介

时间:2014-10-20浏览:116设置

    2014年10月18日下午4:00,中俄学院在泉山校区8#J101教室举办新生入学教育慕课与翻转课堂简介,由校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宋子强主讲。
    宋主任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慕课的发展过程、现状和前景。他讲到,慕课(MOOC)即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在网上提供免费课程以给更多学生提供了系统学习的可能。宋主任还讲到了慕课的几个优势,即资源多,受面广,易使用,自由度高。首先,慕课作为网上学习平台,具有海量的资源,这是一个极大的优势。其次,慕课以网络为基础而建立,突破传统教学时间与空间上的限制,任何人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学习,受面非常之广,宋主任解释道这也是慕课流行全球的一个重要原因。再次,慕课的高自由度和简单的使用方法也为它的风靡助力不少。
    最后,宋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慕课的发展前景,同时详细的教给同学们使用慕课的方法,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体验这种数字时代的新型教学模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