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大学学业规划与政策解读

时间:2020-09-27浏览:476设置

2020年9月24日上午,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辅导员张倩老师在科文14号楼101阶梯教室做了面向2020级新生的讲座,讲座的主题是大学学业规划与政策解读。

首先,张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学业规划,它的意义及必要性体现在何处。大学生进行学业规划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要求,更是学生自身成长发展的需求,它有助于新生们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增强学习自主性并获得全面发展。接着,张老师引导同学们从各个维度分析自己,结合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的特色制定学业规划,认清自我目标并将其按时间段划分,适时调整使之更具可操作性。最后,张倩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几位院优秀学生代表的案例并祝福新生们度过快乐而充实的大学时光。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明白了大学学业需要精心规划,今天所做的事情是为了有更好的明天,未来属于那些在今天做出艰难决策的人们。同学们怀着期冀,希望在大学四年里收获更好的自己。


返回原图
/